对外交流

法学院举办“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百年来波兰私法的变迁”讲座
时间 : 2015-10-17       作者:研工办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吕颖 图/崔咪1015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和华沙大学(波兰)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百年来波兰私法的变迁讲座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9成功举办出席的嘉宾有雅盖隆大学(波兰)教授Prof. Franciszek Longchamps de Bérier、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民法研究所所长刘家安、我校外事办老师马允。本讲座由马允担任主持。波兰留学生和我校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为了表示对远道而来的波方人员的欢迎,讲座开始之前,我校组织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活动,由学生进行古筝表演、书法展示等。波方同学对此表示极大的兴趣,积极参与其中,并与我校参与讲座同学展开了友好交流与互动。

   讲座上,马允首先Prof. Franciszek Longchamps de Bérier和刘家安进行了介绍在讲座中,由Prof. Franciszek Longchamps de Bérier对波兰私法近百年的历史变迁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讲授通过动态描述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波兰私法的变迁轨迹。刘家安对Prof. Franciszek Longchamps de Bérier的讲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随后,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积极发言,提出疑问、阐释自己的观点,并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学生对波兰私法的相关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讲座现场师生互动融洽,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了解波兰私法变迁的宝贵机会,使对波兰私法有了基本的认识,希望对他们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会有帮助。 同时,讲座互动形式也使学生们体验到了不同的教学模式,有益地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