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法国行政诉讼最新发展”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 : 2014-10-29       作者:学工办       阅读数:

 

 

10月22日18时30分,法学院主办的皮埃尔·德沃维(Pierre Delvolvé教授主讲的法国行政诉讼最新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昌平校区逸夫楼3038举行。本次讲座由张莉教授担任翻译王天华教授担任主持,法学院各级的优秀本科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王天华老师对皮埃尔教授和张莉老师进行了介绍后,学术讲座正式开始讲座中皮埃尔教授对法国实行的法院双轨制向同学们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接着,在场学生向皮埃尔教授就行政法院设立的必要性、行政法院的运行机制进行了提问皮埃尔教授从行政法院设立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主要职能及其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皮埃尔教授还对行政法院的未来即将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讲座现场师生互动融洽,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21时左右本次学术讲座正式结束,与会师生在讲座现场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了解外国法律体系的宝贵机会,使同学们对法国行政诉讼的新发展有了基本的了解,相信对他们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会有极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