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暑期项目圆满举行
时间 : 2017-03-13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7年1月9日-23日,由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教授带队,法学院师生共31人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参加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共同举办的暑期班项目。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暑期项目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合作发起的大学生学术交流活动,旨在通过20多个课时的讲授加深学生对澳大利亚法律及法治体系功能和架构的理解,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下进行比较学习,尝试澳大利亚法律教育模式,培养创新性思维,促进中澳两国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文化碰撞。王成栋教授对学生在学术方面遇到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课堂之外,西悉尼大学法学院还安排了新南威尔士议会、高等法院及家庭法庭的参访,让同学们对澳大利亚的立法、司法机关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同时还安排了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歌剧院、皇家植物园等悉尼市著名景点的游览活动。

 通过此次暑期项目,同学们不但对澳大利亚法律体系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对法律实施过程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同时开阔了视野,为培养国际化卓越法律人才提供助力。此项交流项目已成功举办两届,为两校师生建立了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成为本校重要的学生国际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