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Judy应邀主讲“律师的全球化”
时间 : 2016-03-05       作者:研工办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梁丹丹 图/吕颖)3月2日上午9:30,应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教授之邀请,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Judy来到我校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室,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913主讲了“律师的全球化”的讲座。法学院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室主任刘晓兵主持,许身健教授翻译,法学院教授陈宜、辅导员董静姝出席会议,2014和2015级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论坛。


会议开始,刘晓兵介绍了Judy教授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Judy教授以“律师的全球化”为主题、分三个层次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图文并茂的精彩演讲。

Judy教授首先谈到了对“律师的全球化”定义。她认为,全球化已经切实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当今时代的全球化,不仅是资本和技术的全球化,更是思想理念的全球化,而律师和法律服务是全球化进程中不可或缺、占据重要地位的一部分。随后,她分析了全球化对法学教育和律师职业的影响。她指出,就全球范围而言,律师行业虽受到其他行业的挤压和激烈竞争,但是律师的独立价值与日俱增,他们在弘扬社会公益事业、增强政治透明度、加强政治运作技术方面发挥着重大的作用。Judy强调,在忠于职守、服务于被代理人的同时,律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这将会对一个国家的法治事业做出极大的贡献。最后,她强调法律服务业的贸易保护主义是站不住脚的,并呼吁中国律师居安思危,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以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

  Judy教授介绍了波士顿大学LLM项目,并欢迎同学们参与交流学习。在提问环节中,在场师生踊跃发言,Judy教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讲座在融洽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