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我院代表队在第20届“史丹森”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竞赛东亚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 : 2015-12-08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51125~ 29日,第20届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竞赛(IEMCC东亚地区EARR在韩国崇实大学Soongsil University举行。该项赛事是国际环境法领域最具国际影响的模拟法庭竞赛,每年举办一届,分为地区赛和国际决赛两个阶段

 

  

                                                         

经过4天激烈紧张的角逐,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力克来自中国大陆地区、中国台湾地区、韩国、蒙古、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诸多大学代表队后在东亚地区赛的决赛回合中以极微弱优势负于韩国韩东大学,屈居亚军,并获得明年4月份在美国史丹森大学举办的国际决赛的参赛资格。在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参加东亚地区赛事的最近三年,一共取得一届冠军、两届亚军的优异成绩,也是东亚赛历史上唯一一支连续三年均晋级国际决赛的大学代表队,为我校争得了良好声誉。

本届比赛依然得到了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和学院其他领导的大力支持。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法学实验班2012级本科生张曈、胡悦与2013级本科生陈加勤三位同学组成,法学院李强副教授担任领队教练。其中,张曈同学获得最佳辩手Best Oralist奖项。

本届竞赛延续往年赛制,分书状和口头辩论两部分,参赛队员需以英语出庭陈述并进行辩论。比赛中,队员们展现出扎实的国际法基础、丰富的国际法知识、标准流利的英语口语、严谨缜密的法律思维和从容不迫的临场应变,获得了法官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