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

增强班级凝聚力——2011级实验班班旗班徽的出台
时间 : 2012-10-11       作者:教科办       阅读数:

       班级凝聚力建设。凝聚力是班级文化的体现,文化体现了班级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实践观。文化业体现了班级的活力,通过活动凝聚了同学的目标和亲情以及归属感。通过运动,班级文化建设,亲情关怀,班级活动可以促进凝聚力的养成。班徽、班歌、班旗的产生增加班级的凝聚力,体现了班级昂扬的精神风貌,是班级建设的一大特色,增强了班级同学的归属感。

四班的班徽涵义:

首先,班徽整体色调明亮向上,给人清新自然之感,主要组成部分一副鸥鹭海日图。充分体现了法律给人类的自由,以及班级的活力。

其次,在旭日之中伫立着一杆天秤,象征着法律之公平,海洋在朝阳的掩映下水光粼粼,中国自古即有上善若水之说,水即象征着宽容,也代表着良善,这同样也是法律的主干精神之一。

班徽的边沿部分,是绿色的橄榄枝,橄榄枝表达了人们对和平的意愿,四班正是这样和平友爱的大家庭,同学的未来也要为人类的和平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最后,是符号文字部分,在班徽的底部,是4U两个符号,用英文来解释,即“for you”,可译为:给你,为了你,因为你。这一点着力强调着四班作为一个整体对于每一位成员的关怀和呵护,也同样印证了班级是一个温馨和睦的集体。在班徽的最上方是一枚盾牌,其中赫然刻着灋肆,即法四之繁体结构,在盾牌的低端是2011-∞,这代表了四班的情谊永不磨灭,从2011年成立之日起,心灵永远在一起。在盾牌的两侧的是CUPL,显示了法四是法大的赤子,生于法大养于法大,并将与法大一同走下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