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行业动态 / 域外动态 / 正文
域外动态
国际奥委会委员认为没有东京奥运会也可能意味着没有北京冬奥会
时间: 2020-07-16|点击:

长期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庞德(Dick Pound)说,如果由于COVID-19的原因,推迟的东京奥运会明年不能举行,那么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很可能成为新冠病毒的受害者。

如果没有疫苗,而且各国无法控制在世界不同地区继续肆虐的流行病,造成超过58万人死亡,那么国际奥委会可能再次被迫推迟或取消东京奥运会。


庞德说,这很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让北京奥运会也被推迟。北京冬奥会定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距离东京夏季奥运会仅6个月时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推迟了一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现在定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庞德说:“暂时撇开政治方面说,明年7月和8月如果东京发生了COVID-19问题,很难想象5个月后同一地区不会出现连锁反应。”

冠状病毒大流行促使奥运会领导人将2022年青年奥运会推迟4年,这让人怀疑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日期是否也可能被推迟。

主办城市达喀尔,塞内加尔首都,将于2026年举办青年版比赛。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瑞士洛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反映了我们在奥林匹克运动和其他领域所面临的挑战。”

国际奥委会表示,巴赫将充分考虑2021年奥运会在东京举行的多种情况。

他说,国际奥委会的协调委员会已经报告了“正在进行的工作”,更多的细节将在周五的视频会议上公布。

巴赫说:“我们仍然全力致力于明年7月和8月庆祝2020年东京奥运会。”

北京冬奥会可能会因一些政治摊牌而变得更加复杂,包括香港局势越来越不稳定和动荡,以及美国大选,这可能是美国和中国关系的主要议题之一。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np)将这场大流行称为“中国病毒”,并指责中国为首次从中国城市武汉爆发的疫情负责。

庞德是一名加拿大律师,他同时担任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负责人,他推测可能会出现各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