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行业动态 / 域外动态 / 正文
域外动态
WADA澄清了地塞米松的问题,表示可以通过豁免使用
时间: 2020-06-20|点击:

WADA已经澄清了它对地塞米松的立场,地塞米松是一种在全球大流行时期被视为救命药的药物,但也在WADA禁止运动员服用的名单中.

与一些媒体的报道相反,昨天,WADA努力向患有COVID-19的运动员保证,使用这种药物不被禁止退出比赛。WADA试图让那些服用地塞米松的运动员放心,这种药物只有在运动员比赛时才被禁止。WADA补充道,也可以在治疗用途豁免方案下寻求救济。

WADA的一位发言人告诉镜报记者,地塞米松是一种糖皮质激素,仅在比赛中被禁止。对于COVID-19的治疗,当症状非常严重,甚至病人在重症监护室时,地塞米松也会被使用。

换言之,如果某人因COVID-19病得很重,需要地塞米松治疗,他们很可能不会同时参加比赛。它不被禁止退出竞争。如果某个运动员对这种药物有真正的医疗需要,并且仍然在竞争中,他们可能会根据TUE计划申请豁免。

根据记录,运动员可能有疾病或条件,需要服用特定的药物。如果运动员服用的用于治疗某种疾病的药物恰巧在禁用清单里,TUE可授权该运动员服用需要药物。运动员应在使用相关药物物质前申请Tue,然后Tue委员会将评估申请的医疗相关性(在反兴奋剂背景下),并做出决定。

毋庸讳言,TUE项目是精英运动的一个严格而必要的组成部分,得到了运动员、医生和所有反兴奋剂的人利益相关者的广泛认可,它具有非常严格的程序,以避免运动员滥用。

一位熟悉测试系统的专家曾表示,如果运动员患有COVID-19而需要服用地塞米松,那么他不可能在参加比赛。如果真的需要在比赛中服用地塞米松,他或她可能会申请豁免,这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星期二,一个受欢迎的发现中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们说地塞米松,、是一种不太昂贵的类固醇,大大降低了严重的病人的病死率。据报道,地塞米松在印度也很普遍,因为许多当地制药公司经常生产地塞米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