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行业动态 / 域外动态 / 正文
域外动态
WADA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
时间: 2020-10-12|点击:

2020年10月8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了其2019年年度报告,概述了该机构去年的各项活动以及由此如何加强了全球反兴奋剂体系。这个特别的20周年纪念版以“迈向清洁运动的世界”为题,着重介绍了该组织自1999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和所面临的一些挑战。

《年度报告》是WADA对问责制和透明度所作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开展示了WADA在违背其既定愿景和关键战略重点的情况下的表现,以及如何继续取得进展。WADA总干事Olivier Niggli表示:“在2019年,年度报告概述了许多关键领域取得的重大积极进展。WADA不断前进,倾听其各方面的利益相关者并不断改进。在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治理审查之后,基金理事会于2018年11月批准了一系列与独立性,代表权和问责制有关的广泛改革,这些改革对WADA的运作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在整个2019年到2020年,WADA一直在执行这些改革。

该报告第93页显示WADA在向CAS对孙杨、国际泳联提起的仲裁案件中,花费各项费用超过600,000美元。第34、95、120页显示,2019年中国向WADA额外捐赠992694美元(与2018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