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行业动态 / 域外动态 / 正文
域外动态
国际体育仲裁院(CAS)驳回短跑运动员布拉隆·塔普林提出的上诉
时间: 2020-05-20|点击:

2020年5月19日,国际体育仲裁院在洛桑驳回了格林纳达短跑运动员布拉隆·塔普林(Bralon Taplin)对加勒比地区反兴奋剂组织(Caribbean RADO)于2019年11月8日作出的决定提出的上诉,该决定规定,在违反反兴奋剂规定后,他将被判4年无资格参赛。

2019年4月13日,布拉隆·塔普林参加了格林纳达田径邀请赛400米项目并获得冠军。获胜后,他接受了多家赛道媒体的采访,并从格林纳达国家反兴奋剂组织(Grenada NADO)的陪同人员那里得知,他必须接受反兴奋剂检查。然而,他随后没有完成兴奋剂检查就离开了体育场。第二天,他乘早班飞机回家,离开了这个国家。

2019年8月20日,运动员接到通知,他被指控在2019年4月13日格林纳达邀请赛上故意逃避样本采集。经过调查,加勒比地区反兴奋剂组织的专家组于2019年11月8日发布决定,认定该运动员试图逃避监护人和兴奋剂检查官的检查,并犯有逃避样本采集罪。运动员被判四年无资格参赛。

在向CAS提出的上诉中,运动员要求撤销被质疑的决定,并以没有得到有关他已被选入兴奋剂检查的适当通知为由,宣布他立即有资格参加比赛。仲裁庭仲裁由Hon.Hugh L.Fraser主持。他于2020年2月27日和28日在格林纳达奥林匹克委员会办公室举行了听证会,双方及其法律顾问和证人在场。

独任仲裁员认为,运动员提供的没有任何格林纳达国家反兴奋剂组织的成员接近、跟随或陪同他的证据是不可信的。考虑到本程序接受的所有证据,独任仲裁员确信运动员犯有逃避样本采集罪,并确认了4年的无资格参赛期,该期从临时停赛的2019年9月25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