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行业动态 / 域外动态 / 正文
域外动态
意大利议会通过《奥林匹克法》
时间: 2020-05-09|点击:

近日,意大利议会通过了《奥林匹克法》,该法主要是针对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季奥运会的立法。

意大利青年与体育部长会议确定该法案文本后,移交给众议院投票,众议院以408票赞成,2票反对和2票弃权通过了该法案。众议院通过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还给意大利青年与体育部长发去了祝贺信。该法于2020年5月6日在意大利参议院以225票的支持下获得投票通过。

意大利《奥林匹克法》主要涉及到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季奥运会有关的法律和行政纲要。2026年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6日至22日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米兰市和威内托大区的科尔蒂纳丹佩佐市举行。冬季残奥会将于2026年3月6日至15日举行。根据《奥林匹克法》,意大利将成立一个联合奥林匹克委员会,负责监督2026年冬奥会计划。该委员会将独立于组委会,并将负责每年向意大利议会报告进展情况。联合奥林匹克委员会将由15名代表组成。《奥林匹克法》已经明确规定,委员会包括现任意大利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国际残奥委员会代表,意大利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意大利残奥委员会代表以及比赛组织委员会的代表。

一旦《奥林匹克法》生效,将建立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季奥运会基础设施协会,负责建设和监督2026年奥运会所需的场地。根据《奥林匹克法》,意大利还将成立了奥林匹克和残奥会遗产保护机制,负责保护2026年冬季奥运会遗产。该法还承诺意大利议会将提供5800万欧元(5070万英镑/ 6260万美元)用于2026年冬季奥运会的筹备工作。

众所周知,意大利是受COVID-19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正面临着重大的经济衰退。欧委会认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2020年意大利的GDP将下降9.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意大利经济2020年将下降约9%。

疫情之下,意大利体育行业受到的冲击也十分巨大。目前意大利足球、网球、滑雪、篮球等重大赛事都已中断。体育赞助、赛事版权、赛事票务等重要收入来源已经被疫情严重影响。根据德勤关于疫情演变及其对意大利经济的影响的报告,负面的经济影响估计为800亿欧元,约等于该国2020年GDP的4.6%。从意大利足球的角度来看,意甲联赛估计将亏损7.2亿欧元,其中大部分是赛事转播权收入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