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行业动态 / 域外动态 / 正文
域外动态
兴奋剂:CAS将于11月审理Salazar的上诉
时间: 2020-06-05|点击:

(路透社)体育仲裁院(CAS)表示,在11月将审理被禁赛四年的田径教练Alberto Salazar提出的上诉。

作为美国选手Salazar曾执教过包括英国伦敦奥运会冠军Mo Farah在内的一些世界顶级长跑运动员,但Salazar在10月份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禁赛四年,原因是他作为耐克俄勒冈州项目(NOP)的主教练“策划和促进”兴奋剂地使用。

总部位于瑞士的世界最高体育法庭CAS周二表示,将在11月8日至16日期间听取Salazar和内分泌学家Jeffrey Brown的上诉。

Brown曾在NOP工作,负责提高运动员的表现,并在训练项目中担任过许多运动员的医生,他也被USADA禁赛四年。

耐克公司(Nike Inc)此前曾表示,将支持Salazar澄清自己的名誉。该公司与美国田径队达成长期赞助协议,为波特兰的一家精英长跑训练中心提供资金。

NOP中的任何一名运动员都没有因为兴奋剂问题而与USADA有直接牵连。

Salazar从1980年开始连续三次赢得纽约马拉松冠军,之后执教了一批奥运选手,包括Farah,他在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上分别获得5000和10000米金牌,然后在2017年与Salazar分道扬镳。

Farah从未检测出使用兴奋剂,也没有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