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研究所 / 本所新闻 / 正文
本所新闻
体育法治研究基地召开《体育法》修改专家征求意见会
时间: 2021-11-11|点击:

11月6日晚,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治研究基地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草案)》专家征求意见会,会议邀请体育法治研究基地合作律师吴炜、宋振江、方富贵及全体体育法所教师、博士生参加,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研究所所长、体育法治研究基地副主任袁钢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前,袁钢教授介绍本次会议背景,并希望专家充分研讨形成高质量的智库研究成果。张笑世教授对目前体育法修法的状况及主要关注的内容进行整体介绍,并对关注热点进行详细说明。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治研究基地主任马宏俊教授建议本次征求意见应当指明方向并找准定位,希望各位专家可以有针对的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首先由上海通力律师事务所的吴炜律师针对其自身的从事多年的体育仲裁及相关体育纠纷案件出发,重点对于修订草案第76条、第83条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并结合实际处理的体育纠纷进行相应了的说明。随后由邯郸浩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振江律师、首特律师事务所主任方富贵也结合自身的经验对体育纠纷的范围及认定进行相关说明。最后体育法研究所王小平教授、姜涛副教授、罗小霜博士也结合具体的条文,对全民健身、学校体育、竞技体育及法律责任都进行相应的讨论及交流。

 

此次征求意见研讨会收获颇丰,针对重点问题、热点条款的修改问题与会专家基本形成了统一意见,希冀在本次体育法修法中贡献法大体育法团队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