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研究所 / 本所新闻 / 正文
本所新闻
协同协力创设体育法学研究创新高校联盟
时间: 2021-08-25|点击:


为进一步探讨我国体育法治发展重大问题,推进体育法学创新研究促进体育法学学术交流合作加强体育法学学者互访交流建立“体育法学研究创新高校联盟”近日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学研究所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暨江苏体育产业健康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研究院立法发展研究所等高校坚持自愿、平等、合作、发展的基本原则,作为创始单位共同签署了《体育法学研究创新合作约定书》正式建立协同创新、学术交流关系,创设体育法学研究创新高校联盟。

体育法学研究创新高校联盟构建体育法学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三项交流机制”即互邀教师研究人员与行政人员互访交流机制邀请与安排学者进行各项研究合作学术研讨专题演讲等学术合作机制互换学术出版品与分享学术信息机制

创始单位商定《体育法学研究创新高校联盟章程,明确联盟的建设宗旨和建设原则,并就常设机构设置、合作主题与方式、联盟成员权利与义务达成一致意见。联盟将根据工作需要,邀请有关高校加入联盟。

建设“体育强国”目标已标注出体育在新时代的全新定位,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新时代体育法治建设也必须符合全民健身到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发展需求,面向我国体育法治实践中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这是我国体育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目标。创设“体育法学研究创新高校联盟”积极应对国家战略、学科发展的需求,以各高校体育法治优势资源为依托,以体育法治人才培养、可续而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引领、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抓手,提高我国体育法律服务的整体质量,提升我国在国际体育法治实践中的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