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热篇|铃铛带青团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
时间 : 2019-12-16       作者:       阅读数:

2018年11月17日,恰逢国际大学生日,16级预备党员龚超宇带着18级的8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主题展览,尽管路途艰辛,但收获颇丰。

1117日,和18级的小青团一起参观伟大的变革主题展览,深受震撼。1978年底,党中央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中国由此进入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40年后,中国实现了贫困到温饱,从温饱到小康的跨越。今天,中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大踏步地向我们走来!看着小青团们认真的表情和好奇的眼神,老铃铛真实地感到我们的党和国家充满了希望和活力。

——龚超宇1602老铃铛

35619

今天,恰逢国际大学生日,在这样的日子里走进国博,我的心里似乎更添加了某些不一样的色彩。 刚踏入国博大门,四个伟大就映入眼帘,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的加强,旧三件逐渐被新三件取代,上天入海也不再只是童话里的故事,一切都发展地如此迅速,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看到我国的种种成就,自豪感油然而生,也因此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以及人民的辛劳付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用自己的知识来为国家做贡献,为我国新时期的强国梦的实现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龄浠1801小青团

1F511

今天的国博,联手现代科技让馆藏文物活了起来。躺在帐篷里欣赏着清明上河图的动态变化,惊叹于4D技术的美妙;走进时光博物馆,浏览着一件件记载历史变迁的图片和实物,感慨40年来的沧桑巨变;站在VR体验厅内,好似人在水中行走,仿佛来到了美丽的湖中央。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人民的日子不仅富了,而且质量也高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感念党的辛勤付出和正确领导,一定不负时代所托,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  

——王毅丹1801小青团

1CC4D

从法大到国博路途遥远,我们依然充满激动。四十年的改革之路遥远,党和人民依旧热情不减。满怀期待与激动,我们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当伟大的变革的红色大字映入眼帘之时,内心充满了光荣感与自豪感,当进入博物馆参观四十年的成就,我们都深感自豪和骄傲,我们处于一个新时代,无数人再次驻足,凝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人民走向新时代,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好好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    

——王  潇1803小青团

1F36D

   改革开放的步伐,不知不觉已坚定而有力地走了四十年。改革开放是我们仍在坚持,于我们也颇有启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的时代浪潮,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号角已然吹响!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思想将引领千千万万有志青年为国家建设奋斗!十几亿人口的中国正在做梦,正在筑梦,中国梦的理想让炎黄子孙腾飞于世界之巅,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彭雅诗1804小青团

16155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