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第四届“新法学•青年论坛”圆满举办
时间 : 2014-12-23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文/关惠文图/都督)12月13日,“新法学”系列学术活动之第四届“新法学·青年论坛”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11圆满举办。

本次论坛以“变迁时代的治理话语和法律秩序”为主题,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公法与治理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等的同仁们共同参与了这场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法学院雷磊老师致欢迎词,由《人民日报》评论部白龙先生做主旨说明,并由张力老师任主持人。

             

本届“新法学·青年论坛”围绕“变迁时代的治理话语和法律秩序”的主线,本着“以文会友”的原则和“坦诚、平等、有想象力”的交锋态度,从“法的视野:脉络与方法”、“法的叙事:实践与教义”、“法的角色:情境与启示”、“法的空间:跨学科与跨方法”、“法的嬗变:文本与现实”五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这次论坛探索了 “新法学”的内涵,更发挥了青年法律人思想交流、学术批判的作用,由此取得了丰厚的学术成果。

              

  “新法学·青年论坛”旨在保持坦率批评的基调,建立一个让法律人的思想自由交锋的平台,形成健康良好的学术批判氛围,从而以学者的声音和学术的力量推动中国的法治进程。目前,已邀请到诸多知名专家学者,赢得了师生的广泛认可。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