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行政法研究所成功举办“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时间 : 2023-05-31       作者:       阅读数:

为了贯彻落实研究生院关于修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2023年5月30日,行政法研究所在图书综合楼815会议室成功举办“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上,行政法所邀请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科授课教师和十余名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就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由行政法所所长成协中教授主持,法学院副院长姚国建教授、诉讼法学研究院王万华教授、宪法所副所长李松锋副教授以及行政法所赵宏教授、蔡乐渭副教授、马允副教授、张冬阳博士、胡斌博士等教师代表出席研讨会。参加研讨的还有目前在读的研一、研二、研三年级的学生代表,以及有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学缘的多名校内、校外学生代表。

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各抒己见,就研究生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中期考核方案、课程考查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取得了良好的研讨效果。同时,师生还就课堂教学改革和育人效果提升,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交换了意见。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极大促进了师生之间交流沟通,通过互通有无形成了持续、有效的双向互动,畅通了反馈机制,深入推进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