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卓越法律人学术论坛“数字战略与律师事务所管理”成功举办
时间 : 2020-11-23       作者:       阅读数:

2020111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于学院路校区及腾讯会议同步举办主题为 “数字战略与律师事务所管理” 的卓越法律人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宜教授主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董事会主任、全国律师协会政府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理事、北京律协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主任梅向荣作为主讲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职业研究所所长王进喜教授进行点评。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程滔教授等十余人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论坛。线上线下共5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论坛首先由主持人陈宜教授介绍主讲人以及与会嘉宾。梅向荣主任所在的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全球化法律服务机构,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在中国大陆拥有83家分所,全球网络覆盖83个国家的142个国际城市,目前拥有10000余名员工,是全球首家单体突破10000名的律师事务所。

盈科律师事务所的目标是高质量发展,在2035年建成全球领先的律师事务所。围绕着这一发展目标,在主题发言阶段,梅向荣主任主要从律师事务所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才战略、知识管理、品牌建设、数字化战略、国际化以及发展历程九个方面对盈科律师事务所以及自己的经验和思考进行介绍。梅向荣主任指出,新冠疫情的出现促进了律师事务所的数字化进程,未来盈科律师事务所在工作方式上必将会有进一步的改革。在大数据时代,盈科要打造数字化、互联网化的律师事务所,全面转型“数字化”律师事务所,在三年内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造无边界数字化律师事务所。盈科律师事务所同时也在致力于扩大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通过建设“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等实现全球范围内的法律服务协作。

“流水之为物也,不盈科不行;君子之志于道也,不成章不达”。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战略、管理方式以及文化等给与会人员提供了关于中国大型律师事务所建设的新的认识和思考。在讨论环节,与会嘉宾针对律师事务所职业伦理的建设、利益冲突的管理等方面向梅向荣主任进行询问。会议最后,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所长王进喜教授对梅向荣主任表示感谢,并就律所的国际化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律师专职管理方面等内容进行点评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