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行政法所成功举办“公法与治理”系列讲座第七期:NGOs在美国社会治理中的地位、作用及其法律规制”
时间 : 2016-12-09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6年12月8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主办的“NGOs在美国社会治理中的地位、作用及其法律规制”专题讲座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美国第九行政区的退休高级法官威廉?C?多德森主讲,我校王建芹教授担任主持人。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多德森首先介绍了美国的非政府组织对社会的作用与影响,他表示美国的非政府组织不仅致力于服务民众,而且重视与政府的友好合作。非政府组织的存在与发展是为了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关于对非政府组织的法律规制,多德森认为严格的税法是监督非政府组织合法运行的主要外部力量,但是参与者自身的公德与服务意识才是保证非政府组织有效运行的坚定动力。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此次美国大选对非政府组织未来的影响,多德森乐观地表示非政府组织的未来会更好,如果降低企业的税负实现,会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去支持非政府组织的发展。

在提问环节,多德森结合讲座的内容与亲身经历,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讲座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为国家社会提供更多的正能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