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具体指导我院党支部学习活动
时间 : 2012-03-15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按照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的安排,3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来到我院具体指导了实践教学、法律语言、律师与职业伦理教研室党支部的学习活动,校党建督导组副组长常绍舜、我院院长薛刚凌、分党委书记刘大炜、副院长何兵以及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石亚军首先就党员教师如何学习实践好科学发展观,如何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成效等方面作了指导。他指出,高校教师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中坚,是学校推进科学发展的主体,担负着学校教书育人和学术文化传播与创新的重要责任,其言行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因此,自觉树立和实践科学的理论与价值是高校教师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前提,也是高校教师的重要义务,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正确深刻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伟大实践,正确深刻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对我国当前改革开放实践的重大指导意义,全面的评价历史、科学的把握现实、发展的看待未来,自觉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领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和社会活动,自觉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过程,提高认识、创新实践,多形式、多渠道的在学生、学术、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上创造价值、有所作为。

石亚军指出,党员教师要抓住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契机,在思想理论的认识提升上下功夫,在教学科研的创新实践上下功夫,使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成为理论学习的“充电期”和实践作为的“创新期”,把思想理论认识的提高与促进教书育人、学术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结合起来,通过提高自身科学发展的能力、创获科学发展的效益积极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

参加支部学习的党员教师积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薛刚凌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我们要从我们的国情和实际出发,正确评价我们的成绩,正确审视我们的问题,在各个层面建设性的发挥好一个学者的责任,在进行社会批评和国际交流中尤其要认清本质,自觉维护国家和社会的整体利益;刘大炜、何兵以及其他与会党员教师也就如何正确履行好学者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学科建设、法学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石亚军说,这次支部学习活动贯穿了一个主题,这就是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如何正确有效的履行自己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学术责任和育人责任,以积极地推动国家、社会和学校的科学发展。他指出,要回答并解决好这个问题,首先要求党员教师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自觉维护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建设性的态度、眼光和方法对待国家和社会前进中的问题,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内正确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其次要求党员教师立足教学科研实际,以教育创新和学术创新为核心,自觉的关爱学生、自主的创新学术,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的能力,创获教学科研的效益;最后,学院和教研室、分党委和党支部要积极建构有效的理论载体和实践载体,为提升党员教师在各个方面科学发展的能力、正确履行科学发展的责任创造条件。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