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召开2019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 : 2019-12-09       作者:       阅读数:

根据校党委的整体部署,12月5日下午一点半,法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24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法学院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做好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刘大炜首先介绍关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通知的相关要求,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巡查相关意见对班子成员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刘大炜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做《法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征求的意见,刘大炜从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及遵守政治纪律情况、2019年度工作主要收获、领导班子仍然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针对问题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方案等五个方面通报了法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对照检查情况。刘大炜指出,2019年度是法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领导班子尽心尽力,在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学科发展等中心工作中,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大力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开拓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是也囿于主客观因素,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领导班子一起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切实转变作风,推进工作落实。2020年,面对新的形势,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智慧,调动积极性,开拓进取,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就自身分管的工作及这一年度的学习作了总结,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也做了点评。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