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第二轮培训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 : 2014-12-03       作者:分党委       阅读数:

 

2014年12月2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昌平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举行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第二轮培训,党委书记刘大炜出席会议,本科各年级辅导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王琦主持。

 

 

     会上,刘大炜对近期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党支部在年底之前务必从两方面落实组织生活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督促学生党员加强党的基本知识的再学习,重温党史社情知识的掌握;要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仔细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着手学习学院分党委相关规定,重点是新颁布的《中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工作细则》。二是要认真召开各支部民主生活会,要总结每个党员在这一年度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所发挥的党员作用;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尽快完成年终的民主评议工作。

刘大炜还就“党员先锋工程”做进一步的梳理与推进。他强调,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清单对本支部开展的活动进行梳理,有遗漏的务必要及时补充开展,已经开展的活动要及时进行总结与拓展。他指出,学生党支部既要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又要将党的精神切实贯彻入实际工作中,党支部是班级的核心,应当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力、领导力,引领班级开展工作,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在期末来临阶段,各支部要重点做好学业帮扶“1+1”项目,各支部还要结合所学专业与个人兴趣开展一系列成长成才相关活动。

在培训阶段,王琦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处印发的《北京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指出了其新修改的重要事项,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新增条目、改变内容、相关表格的模板等部分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继续认真学习程序内容,促进党员发展工作顺利进行。另外,王琦对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培训学习的相关事宜作出了相关介绍及任务部署。

培训最后,刘大炜强调,各支部书记在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务必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要求,在发展过程中,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同时,跟各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应该结合专业,提高基层党组织应有的政治觉悟,要积极协助做好班集体事务管理工作,引领好、组织好班级同学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