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法学院关于研究生提交2017年春季答辩论文的通知
时间 : 2017-02-27       作者:研工办       阅读数:

 

法学院关于研究生提交2017年春季答辩论文的通知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法大研字〔20171)》,以下简称“学校通知”,请链接http://yjsy.cupl.edu.cn/degree-management/c61/2815/

我院2017年春季答辩提交论文时间确定为320日—21日,具体时间为每天830110014001630。由班为单位收齐后,统一提交。地点为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科研楼A501室),具体要求见以下诸项。因需要准备的材料较多,请同学们务必仔细阅读本通知,将所有材料准备好并尽量提前提交。

  申请答辩的研究生应准时提交论文,否则视为放弃本次答辩。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226日  

 

1. 关于论文打印:

请申请学位人员的论文按《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办法》附件1“学位论文形式要求”的规定印制论文。凡不按规定打印、装订学位论文的,我院将不予接受(具体要求见研究生院网站)。

2. 关于论文提交:

论文需交匿名和署名论文两种(纸质版和电子版),署名论文包括版权页和作者信息,匿名论文不允许出现与作者有关的个人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后记、致谢等内容。

学历硕士生:提交11本纸质论文(2本署名,9本匿名),及论文电子版(U盘报送匿名和署名两种版本 文件名称:署名论文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匿名论文为学号-论文题目);学历博士生:15本(2本署名,13本匿名)及论文电子版(文件名同上)。

同意出版授权的,请另提供1本署名论文并需签署《学位论文出版授权书》装订在封面之后,扉页之前。

3. 关于学位申请书和论文修改稿等

所有提交学位论文的学生,在提交论文的同时提交以下材料:学位申请书、论文修改稿的一稿、二稿、三稿电子版并附提交纸质导师修改意见和同意打印意见、一致性声明、《研究生学位论文提示书》(见附件)。

《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审批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双面打印,由导师签署评语及意见,与论文同时提交。

同等学力同时还需提交如下材料,《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在职人员申请学位单位鉴定表》、两张两寸蓝底免冠证件照片,照片背面需用签字笔标注“姓名,用于制作证书。请携带缴纳答辩费用发票,以便提交论文时查看。

4. 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工作

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工作按照《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办法》(见研究生院网页)执行,请申请人注意遵守学术规范。请各位指导教师对学位论文做好形式、字数审查,确保提交申请学位的论文,在形式上符合《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论文形式要求》的相关规定。提交研究生院的论文,形式、字数仍不符合规定的,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申请人在提交论文时应签字确认所交论文与电子文本、用于评阅和答辩的版本相同,且为定稿。

二次答辩的学位申请人,一律须重新提交论文,参加学术规范审查。

凡未参加论文学术规范审查的人员,一律不得安排答辩。

5.关于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

学位论文答辩后,申请人必须针对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过程中专家所提出的原论文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对学位论文作出认真修改,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经导师审查通过后并在该表上签字,与修改后的纸质版、电子版论文同时提交(在答辩后一周之内)。

6. 关于学位信息采集:

申请学位的学生按规定时间分别登陆系统填写个人学位信息。

(1) 应届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除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外,应硕硕士生、博士研究生(包括学历博士和同等学力博士),于3月1日起登陆学位信息采集系统,填写学位信息,并须于3月25日前完成相关信息;

学生登陆网址为:http://www.cdgdc.edu.cn/xwxxcj/10053/

用户名为:学号(或身份证件号码)

密码为:5890

(2)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同等学力申请人员信息采集事宜详见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7. 关于照片采集:

应届毕业研究生照片由培养办组织统一采集,参加统一照片采集后学位申请人的电子版照片由学位办上传。未参与照片统一采集的应届毕业研究生、提前和延期毕业的学历生、专业学位研究生等应到指定地点采集,采集后照片由学位办统一上传。

照片格式要求:

http://yjsy.cupl.edu.cn/degree-management/c72/1452/

建议采集地点:

http://yjsy.cupl.edu.cn/graduate-education/c41/1407/

 

答辩时间:具体时间随时关注我院网站

 

 

研究生学位论文提示书.doc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新).doc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