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法学院关于研究生提交2017年秋季答辩论文的通知
时间 : 2017-09-06       作者:研工办       阅读数:

 

各位老师,研究生同学们: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法大研字〔2017〕 32号)》(以下简称“学校通知”),请链接http://yjsyold.cupl.edu.cn/degree-management/c61/3039/,现对我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毕业及学位论文答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免费检测名单

根据学校通知,学生可以申请通过安全检测通道免费检测一次,请申请人以“博士/硕士/同等学力-学号/申请编号-姓名-联系方式-导师”为标题(如:博士- 1402010001-张三-18810101010-李XX,在校生标注学号,同等学力标注申请编号),发送邮件至fxyygb@163.com,截止时间9月14日16:00,逾期将不能自检。相关后续通知,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及法学院网站。

二、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信息采集

自本学期开始,我校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同时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所有研究生均须在10月10日-10月13日登录系统,按系统要求和说明在相应环节进行操作。

网址:http://gms.cupl.edu.cn/,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务必立即修改密码):

在校研究生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身份选择“研究生”);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申请编号(身份选择“研究生”)。

此外,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还须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

如有疑问,研究生导师和在校研究生请与杜老师联系(010-58908534),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请与郑老师联系(010-58908427)。

三、在校生领取学位申请书、论文封皮

时间:9月29日9:00-11:00    地点:院研工办(科研楼A501)

  1. 四、毕业审查、学位申请相关材料及论文提交

完成“研究生管理系统”信息采集环节的申请人,10月12-13日(具体时间为8:30-11:00,14:00-16:30)向院研工办(科研楼A501)提交以下材料,所有电子版材料(共二或三项)以U盘形式报送,逾期拒收:

1. 申请人信息Excel表格电子版:

类别

学号\编号

姓名

专业

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论文题目

联系方式

是否二次答辩

 博士\硕士\同等学力









2.在校生提交《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审批表》。请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下载打印,每一栏均须填写完整,双面打印,由导师签署评语及意见(一般应包括导师对研究生学业水平的简要评价以及明确表态的同意该生毕业的意见)。

3.《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博士学位申请书》附成绩单一份。申请书填写的内容应准确、完整,所有信息必须与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填写的信息以及提交的论文信息完全一致。

4. 提交匿名论文纸质版、电子版。匿名论文不得出现与作者有关的个人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后记、致谢等内容。所提交的电子版论文须与提交的论文纸质版一致,其标题须与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学位申请书》相关内容一致。

匿名论文纸质版:学历硕士生10本,同等学力硕士10本,学历博士生11本,同等学力博士15本

匿名论文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学号\申请编号-姓名-论文题目及副标题。

请申请学位人员的论文按《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办法》(法大发〔2016〕44号)附件1“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论文形式要求”的规定印制论文。凡不按规定打印、装订学位论文的,我院将不予接受(具体要求见研究生院网站)。

5. 论文修改稿的一稿、二稿、三稿导师修改意见和同意打印意见、一致性声明、《研究生学位论文提示书》(见附件)。

6. 博士学位申请人另需提交用以申请毕业和学位的2篇科研成果纸质版(原件和复印件),并在目录页中标出本人文章题目。具体要求见“学校通知”。

7. 同等学力申请人另需提交:

(1)《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2)《在职人员申请学位单位鉴定表》

(3)电子文本照片(U盘报送)以及2寸照片2张照片(同电子照片,背面标注“姓名、专业”),用于制作证书。

电子照片格式要求:http://yjsyold.cupl.edu.cn/degree-management/c72/1452/

(4)请携带缴纳答辩费用发票、课程班结业证书原件,以便提交论文时查看。

注,U盘报送电子材料清单:

申请人信息Excel表格电子版、匿名论文电子版、电子文本照片(同等学力)

五、照片采集

所有学位申请人均须于11月30日前提交照片,采集方式参见“学校通知”。

六、答辩安排

具体时间、地点随时关注我院网站通知。

七、答辩后提交《论文修改情况表》及论文终稿

申请人必须针对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过程中专家所提出的原论文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对学位论文作出认真修改,经本人及导师确认后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研究生管理系统下载,正反面打印)。经导师审查通过后并在该表上签字,交学院存入学位授予档案。

2. 修改后的论文纸质版2本,须签署“论文独创性声明”及“论文使用授权 ”。

3.如向知网提供论文,则须另外提交纸质论文1本,除须签署“论文独创性声明”及“论文使用授权 ”外,还须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打印《学位论文授权书》,签署后装订在封面之后,扉页之前。

4.在研究生系统提交修改后确定的论文电子版,并确认学位信息。

提交及确认截止时间:11月30日下午16:00,提交材料地点:科研楼A501

八、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务必提前准备并按时提交论文及其相关材料,否则视为放弃本次答辩。

2.答辩具体安排及相关事宜请及时关注法学院官网“教务公告”。

3.由于本学期学校启用新的研究生管理系统,未尽事宜将有后续通知,请密切关注。

4.本通知所涉各类表格均可在附件及研究生管理系统里下载。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9月6日

附件:

1. “学校通知”,请链接http://yjsyold.cupl.edu.cn/degree-management/c61/3039/

2.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提示书.doc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