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法学院赴云南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时间 : 2023-05-04       作者:       阅读数:

为促进法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积极推进建立与全国各省律师行业长期合作的供需对接工作,我院在对毕业生、特别是本科生进行前期就业意向调研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走出校园,为我院从事律师职业的毕业生一对一联系落实就业岗位,努力开拓就业渠道。

4月20日至4月24日,法学院王家启、郭虹两位老师前往云南省,在云南校友会的大力协助下,先后参访了多家云南律师事务所。两位老师积极推荐我院2023届双专业双学位毕业生,并与多家律所达成了接收我院毕业生的意向,同时洽谈了建立长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的合作事宜。


法学院一行首先参访了北京市隆安(昆明)律师事务所,并与高级合伙人宋健(我校2003级校友)律师和在隆安所工作的校友进行了交流座谈。宋健律师详细介绍了隆安昆明律所的成立、发展、业务、新员工薪酬等情况,并表示,律所非常认可中国政法大学的毕业生,欢迎法大的学生到律所实习和工作。作为法大校友,他们会给与法大毕业生多方面的帮助,不仅包括业务支持、指导,在入职薪酬、生活上都会给与关照。


云南建广律师事务所李妍菁律师介绍了建广所在云南及东南亚地区的业务情况,招聘律师的条件以及律师的发展前景等,并希望法大能多输送人才到建广所。

八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姚明华(我校2003级校友)律师表示,云南校友律所将会大力支持我校毕业生到云南实习工作,对于到昆明实习的同学,校友律所会在住宿、生活补助方面给与资金支持。对于到云南工作的毕业生,校友律所会积极接收或帮助联系其他就业单位。

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董事局董事、高级合伙人米强律师和在大成所工作的校友与我院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前,两位老师实地参观了大成所,听取了行政总监对事务所全面的介绍。随后,校友逐一分享了他们回昆明工作以及在大成所工作的情况。米强律师还介绍了毕业生进入大成所后从实习律师到成为合伙人不同阶段的进级和薪酬情况,以及律所对律师的培训督导制度。

此次云南拓岗和调研之行,我们了解到,云南律所对我校法学毕业生需求大,认可度高;我校校友在当地律师界成绩突出。今后,我们应加大对云南优质律师事务所的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到云南工作,在气候宜人的七彩云南大展宏图。此次拓岗之行,除了实地参访律所,我院还与云南昆明、丽江、普洱等地的多家校友律所建立了联系。今后,在推荐我校毕业生到云南各地工作时,可以做到精准、快速、安全对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