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

强化党支部建设,加强班集体建设
时间 : 2012-11-15       作者:学工办       阅读数:

        11月13日,正值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法学院2012级实验班在昌平校区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及班干部培训大会。法学院分党委刘大炜书记、分团委管晓立书记、2012级辅导员王家启、刘艳杰老师及2012级全体新生党员和班委成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家启主持。

        党员和班级干部在班级生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党员和班干部的培训工作,为了更好的指导党员和学生干部提升班级建设的能力,刘大炜书记围绕班级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两个主题发表了讲话。

        首先,刘大炜书记从班集体建设的重要性和如何加强班集体建设两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班级是学生感情交流、疏通的渠道,是学生个人发展、表现、积累自信心的平台,是学生积累社会经验的第一课堂,同时也是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的重要场所。党员和班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班集体建设的重要性,努力搭建好班级这一沟通交流的平台。接着刘大炜书记就如何加强班级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班级党员班干部队伍的建设,增强他们的责任心、提高他们为大家服务的热情和工作技巧;二是要着重增强各班的凝聚力;三是要努力打造相互督促、互相促进、良性竞争的良好班风。最后,刘大炜书记指出,今年是学校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的核心工作除了要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先进性,还要切实发挥党员的骨干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握班级建设的大方向。

        管晓立老师就“如何使自己变得比别人更优秀”发表了讲话。管老师通过引用众多生动的学生案例让在座的党员和班干部们懂得要成为比别人更优秀的人就要时常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掌控自己的生活,处理好学习和做学生工作的关系,成为周围同学的榜样,最终带动全体同学一起进步。

        王家启老师在发言中首先对大家为班级建设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新生运动会上,法学院无论从取得的优异成绩还是走方阵队列、呐喊助威都展示了2012级同学强大的凝聚力和追求卓越的顽强精神。王老师希望党员和班干部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法学院2012级这个集体创造更多的辉煌!

        最后,王家启老师指出,此次大会拉开了法学院2012级新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序幕,此后,法学院将继续举办各类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大家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杨未名   图/谢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