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 : 2019-05-22       作者:       阅读数:

520日晚七时,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于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刘皇发报告厅成功举办。华为公司高级管理顾问黄卫伟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教授、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婷婷老师莅临此次讲座。


16C05


讲座伊始,在主持人隆重介绍列席嘉宾后,刘大炜书记致辞。他指出,华为公司历尽风雨,砥砺奋进,是一个优秀的公司。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华为也不忘承担国家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赞助支持了我院的军都法学论文大赛、“华为杯”首都模拟仲裁庭大赛等十个项目,为法学院学生培养做出巨大的贡献。


CCDA


华为公司高级管理顾问黄卫伟教授发表了精彩绝伦的演讲。围绕“华为没有秘密”这个主题,他首先回顾了华为的成绩,介绍了目前国际上的情况。提及华为成功的基本要素,黄卫伟教授将其概括为六点:一是充分开启劳动财富创造根本源泉,二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三是聚焦核心,厚积薄发。四是灵活地应对不确定性。五是系统上引进西方公司先进的管理体系,六是长期监控。


B310


最后,他还指出,一个公司要想真正强大,就要敢于批评自己。如果我们想在世界上站起来,就要敢于揭示自己的短处。正所谓“惶者生存”,不断有危机感的公司一定能在博弈中取得成功。


10DF2

在交流和访谈的环节中,主持人选取了几个线上问题与黄卫伟教授进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也就讲座的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与看法,在黄卫伟教授的悉心解答中,同学们也对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紧接而来的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迅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嘉宾与观众们合影留念。


1AC2A


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是华为资助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延伸,通过讲座的形式,传播科学正能量,鼓励青年人努力奋斗,创造价值,使更多优秀大学生受益,助力中国高校优秀学生的成长。相信通过聆听此次讲座,我校学子也从华为公司的奋进历程中受到启发,更加明确奋斗目标与未来方向,受益颇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