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军都法学”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时间 : 2018-10-19       作者:       阅读数:

       2018年10月17日晚7时,“军都法学”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劲老师、讲师赵一单老师应邀参加,共同为同学们的论文之路领航。



       首先发言的是赵一单老师,他针对选题的过程将其分为问题、话题、论题三环节,并就问题到话题、话题到论题的转化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之后,在论文结构设计上,赵老师指出,结构要紧密围绕论点展开、拒绝冗余并拥有读者意识。最后,他借现场点评强调了将核心信息展示在标题与摘要的重要性。



       随后,张劲老师精彩开讲。他同样重视选题的问题,并从选题与学术资料、学术积累的关系以及选题类型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讲解。之后,他也指出了包括论文写作的学术规范性,论文结构与行文关系在内的相关要点。在具体讲解了论文基本格式规范与中国知网资料检索技巧之后,他也以现场点评的方式,为同学们作出了精彩分析。



       军都山下听智慧之言,法学殿堂话写作之义。 “军都法学”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举办的、面向全校广大学生的大型系列讲座活动,旨在通过论文经验分享,培养学生论文写作兴趣,强化学生写作专业意识。本期讲座中,两位嘉宾给出的真知灼见,都将引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的道路上愈行愈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