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系法治国,不忘法大人丨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迎40周年院庆,新时代再踏新征程
时间 : 2018-09-18       作者:       阅读数:

        9月16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建院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我校昌平校区礼堂举行,各级领导、海内外嘉宾、广大师生校友齐聚军都山下,欢聚一堂,共同为法学院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树忠,及原法律系主任王启富、魏克家、裴广川,台湾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美国杨百翰大学法学院院长Gordon Smith,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锋,法学院校友代表、天同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蒋勇先生出席了大会。国内外高等院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院部负责人、学生代表孔维璐以及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法学院四十周年院庆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四十年来,法学院和原法律系始终致力于办好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法学教育,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法律人才,是学校法学教育的直接参与者、实践者,也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见证者、推动者。他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法学院在四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既要缅怀过去,也要着眼未来;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从历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要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从行动上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的崭新局面。



        我校副校长、法学院首任院长马怀德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与法学院的不解之缘,他表示,法学院是中国政法大学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政法大学的核心资产,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典范学院。法学院今天的硕果累累,离不开一批批优秀的师资力量,离不开一批批优秀的生源,离不开一支精干、高效的管理团队。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法学院的建设发展面临着重大的机遇,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挑战,相信在学校的领导下,在法学院班子的带领下,在法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法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法学院院长焦洪昌表示,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社会变迁最剧烈的年代,也是人民生活开始富裕的年代。在这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法学院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到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当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持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办学理念,牢记“法治天下、学问古今”的院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明传承和国际交流中形成了鲜明的办院特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5万多名卓越法律人才。面向未来,法学院仍将不懈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学校的坚强领导、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朝着建成世界一流法学学科和世界一流法学院的目标扬帆进发。



        原中国政法大学常务副校长、法律系主任王启富简单回顾法学院的建院史、发展史。他希望,法学院在今后的法学教育中继续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法学教育的根本任务,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法学教育的伟大使命;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关心法学院的成长,积极参与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刻苦学习,在走出校门之后,能为我国法治建设释放最大的能量,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多的贡献。







        老教师代表廉希圣,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锋,美国杨百翰大学法学院院长Gordon Smith,校友代表、天同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蒋勇,学生代表孔维璐作了精彩发言,纷纷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法学院的美好祝愿和最诚挚的期望。

        16日下午,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高端论坛、中外法学院院长高端论坛等40周年院庆系列精品活动也在昌平校区相继成功举办。



        四十载栉风沐雨,四十载沧桑砥砺!如今,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法学院将始终坚持以推动国家法治昌明为使命,以培养卓越法律人才为己任,胸怀“法治天下,学问古今”的崇高信条,践行伟大中国梦法治理想。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让你我携手共进,向着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扬帆起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