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高端访谈
时间 : 2018-09-18       作者:       阅读数:

    2018年9月16日下午2时,“做新时代法治发展的推动者”——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高端访谈于我校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老师、中闻律师事务所执委(管理合伙人)周明刚律师、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审判长梁凤云法官、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朱建新师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奥蕾受邀参加访谈。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老师、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澍老师也应邀出席。



        法学院40年院庆系列精品活动是在我院分党委、分团委领导下,为发扬我院历史精神、推动我院学术革新、增进校院多方交流而举办的一系列开放性、学术性、创新性活动。40年来,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浴火重生的法学院为社会各界贡献了大批法学及相关专业的优秀人才。今天,我院知名校友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给出了重要建议。



        访谈伊始,在秦奥蕾教授的主持下,诸位嘉宾都首先都回顾了各自的校园生活。李树忠校长首先回顾了建校初期白手起家、筚路蓝缕的历史,强调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之后,周明刚律师也讲述了求学期间的乐事趣事,而梁凤云法官则提到在法大养成了自主学习的优良品格。朱建新师兄也提到,是法大给了他们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助他们成才。


        在气氛活跃起来后,诸位嘉宾又一一分享了他们饱含同学情、师生情的难忘经历。从同学聚会的一杯酒到老师手中的一碗面,浓厚的法大情谊在其中微微发酵、酝酿。同学们认真倾听,并为之动容。


        回顾过后,诸位嘉宾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人生感悟。朱师兄认为法律人才在金融方面大有可为,随后他又以个人经历为例,为同学们未来的校园生活和职务选择提出了诸多可靠建议。而周律师从个人求学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多读书,多思考,养成独立思考的品格,提高自身学术涵养和水平。梁法官则提到,在法大,他掌握了务实求真的研究方法和精神,养成了质疑反思的习惯,形成了自律自制的品格。最后,李校长提及了习惯对于塑造个人品格的重要性,并期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个人的情怀和修养,在挫折中成熟,在磨砺中成长。


        访谈最后,嘉宾们为初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们解疑答惑,指明方向。同学们深感所获颇多,意犹未尽。


        才之用,国之栋梁也。大学之要,当在育人。值此院庆之际,通过本次访谈,广大学子更加了解了我院丰富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传承我院历史文化精神,增进知院爱院情怀,团结一心,不懈前行!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