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携手华宇元典成功举办“人工智能与法律人的择业”主题宣讲会
时间 : 2017-10-22       作者:学工办       阅读数:

为拓宽学生就业信息渠道,促进学生树立就业意识,10月20日下午14时,我院分团委携手“华宇元典”公司在端升楼103室召开了校招宣讲会。“华宇元典”咨询总监吕江涛担任本次校招宣讲会的宣讲师。

吕江涛总监首先从“大数据时代的未来趋势”,“法律人才缺少的社会现实”,“职业选择的思考和抉择”和“AI在法律事务中的应用”等多个维度深刻讨论并详细介绍了法律大数据的必然趋势,他指出,法律大数据其旨在将人力解放于繁琐的文本工作中,并必将使得法律事务更加简洁化、方便化。

随后,吕总监介绍了让机器逐渐习得法律认知能力,在数据孤岛间搭建连接的道路”的元典公司文化。他指出,华宇元典始终以融合为内核,将法律人、程序员、产品人有机整合,使法律思维、产品思维、数据思维、技术思维紧密关联,致力于成为法律与大数据的连接者和翻译官。此外,他还介绍了华宇元典丰富多彩的公司活动和富有创造力的创业团体。

接着,吕总监介绍了华宇元典的主要法律大数据产品,并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招聘的三大岗位:法律知识工程师、法律产品工程师、大数据品牌营销员。这些岗位提供了在法学和跨界的各种领域自由游走的机会,吸引着拥有丰富专业知识并乐于创新的广大法大同学。

在最后提问环节,学子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嘉宾富有未来视角和实用视角的解答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本次宣讲会为广大法律学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就业信息平台和工作机会,使其对法律和大数据的结合的未来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未来,我院将继续深化“法律大数据”的合作项目开展,力求为广大学子打造更加高效化、更加优质化的法律信息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