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程滔教授参加“值班律师制度与律师辩护现状”专题研讨会
时间 : 2019-12-11       作者:       阅读数:

  由上海市法学会司法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主办,华东检察研究院承办的“值班律师制度与律师辩护现状”专题研讨会于11月23日在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举行,我校法学院程滔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各大院校的专家,京都律师事务所、尚权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以及北京、上海等法律援助中心的公职律师共30多位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值班律师的定位与现状”、“刑事法律援助制度的完善”、“律师辩护现状与改善等”主题展开,会议首先由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致辞,京都律师事务所田文昌律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熊秋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程滔教授就“法律援助模式多元化”作了发言。

  会议重点探讨了值班律师的诉讼职能定位,值班律师在认罪认罚案件中的作用,刑事法律援助的模式与发展等议题,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共同推进我国值班律师制度,并对法律援助制度与律师辩护制度的完善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