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法研究所师生赴军事科学院参加“人工智能军事应用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
时间 : 2019-09-23       作者:       阅读数:



916日,由军事科学院军事法制研究院主办的“人工智能军事应用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围绕“人工智能军事应用法律问题”,研讨交流人工智能应用到军事领域所带来的重大法律问题,打造人工智能这一新兴领域的军事法研究交流合作平台,聚力开创人工智能军事应用法律研究新局面。来自外交部、军委机关、战区机关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防大学等军地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会。

我院军事法研究所李强副教授、冷新宇副教授、谢丹教授(特聘)、米多讲师、马天(博士研究生)与会并提交了会议论文,其中李强副教授、冷新宇副教授和谢丹教授还应邀做了会议发言,分别就人工智能的军事应用、人工智能武器规制的政策和法律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气氛热烈。

军事法研究所教师共同主张,应确保人工智能在人类伦理与法律要求的框架内运行,确保军用人工智能系统安全可靠地维护国家利益、服务国防建设。军事法研究所也愿意在推进人工智能军事应用法律建设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