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举行研究生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 : 2023-04-18       作者:       阅读数:

2023年4月13日下午2点,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在学院路综合楼0502举行集体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教学观摩的主讲教师为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教授,观摩课程是《行政诉讼法》。法学院行政法所成协中、马允、胡斌和庆启宸老师观摩教学并进行课后教学研讨。
    授课过程中,学生对正当程序原则在行政诉讼中的体现以及再审程序存在的问题及改革进行了汇报,解志勇老师组织了课堂讨论并对学生的专题汇报进行指导和点评。

在课后研讨中,与会教师就如何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讨论。与会教师指出应在研究生教学中深化教学改革,侧重提高学生自主研究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其问题意识;同时,应当加强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行政法教学的联动和衔接,夯实学生的行政法基本素养和知识积累,提高本科《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时不失为一种可行的解决路径。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