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调研座谈会
时间 : 2020-01-10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文 任文佑) 为了促进“双一流”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2020年1月9日,法学院研究生培养调研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召开,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研工办老师王家启、王敬妍及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陈维厚首先通报了国务院及北京地区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处理意见及与研究生相关的“双一流”建设指标情况。他与同学们就论文写作、集中实习、中期考核、开题、企业法务高端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介绍了近期论文抽查结果,强调了论文质量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尽快确定论文选题、提高论文质量。其次介绍了研究生的集中实习安排,强调集中实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希望同学们提前合理安排相关事宜。最后,他就企业法务高端课程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

王敬妍通报了法律硕士毕业论文的最新写作要求,引导同学们有的放矢,确定一个合适的论文选题。她强调,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提升论文写作水平。

王家启首先通报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通过数据对比,分析了法本法硕专业同学的就业形势。她表示,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处理好论文写作和就业求职的关系。她还介绍了学院最新的奖学金评选细则,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活动。最后,她表示,希望同学们保持身心健康,充实完满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