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双专业双学位“新生见面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 : 2019-06-18       作者:       阅读数:

通讯员:孙毅、邱悦来

2019年6月14日,法学院2019级双专业双学位“新生见面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在昌平校区第三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教授、分团委书记杨婷婷老师、院务办公室主任孟祥滨老师、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刘澍老师以及2019级双专业双学位辅导员屈荣莉老师。法学院2019级双专业双学位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屈荣莉老师主持。在介绍与会嘉宾之后,杨婷婷老师首先作了关于团委工作的致辞,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生会活动。孟祥滨老师接着介绍了办公室事务的职责范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对各位同学加入法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在教学培养方面,刘澍老师详细介绍了双学位的学分、课程、学位授予条件、专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方面的要求,重点强调了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相关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留心关注学校和学院网站的相关通知,加强和导师的沟通联系。

 

刘大炜教授向全体同学致欢迎词并做了就业动员。首先,刘大炜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就法学院的历史、机构设置、院风院训、学科实力、党务工作、学生培养等多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代表法学院对全体双学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刘大炜教授对双学位同学提出了几点目标和要求。刘大炜教授指出,由于双学位的培养目标和学制要求,大部分双学位学生都面临着毕业、法考、考研或就业等多重压力。刘大炜教授希望同学们能惜时间,补短板,提升综合能力,拓展知识结构,尽快适应法学院的生活和法学学习。

在就业动员部分,刘大炜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法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指出,学生就业基本情况良好,这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然而,面对就业形势严峻,就业质量不佳的情况,同学们需要绷紧弦,提前准备做好就业规划。刘大炜教授就此为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第一、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综合考虑,做好规划。第二、提前修炼就业技能,充分发挥班级平台的作用,举办班级模拟面试等活动。第三、提前进入就业状态,留意各种就业信息。最后,刘大炜老师表达了希望同学们都能克服困难,实现理想的美好祝愿。

 

会议最后,屈荣莉老师作为辅导员,给2019级双专业双学位新同学开了一个简短的班会,就新同学在校的生活和学习两方面做了一些安排,并表示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做好辅导员的工作,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大会帮助双学位新同学们对法学院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希望所有双学位新同学都能带着新的目标,从法学院这个新平台再次起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