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陈宜教授一行赴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调研交流
时间 : 2019-06-12       作者:       阅读数:

 

 

2019年6月1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陈宜教授带队赴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调研学习。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胡占山主任热情接待并出席了座谈会。本次活动就中国目前法律援助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参加交流会的还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的管晓立副教授与司法制度与法律职业伦理方向的7名硕士研究生。

 

 

胡占山主任长期参与并主持法律援助管理工作,对中国法律援助工作的发展、完善做出了很多贡献。座谈会上,胡占山主任先是介绍了目前公共法律服务的基本情况,指出要建设“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其次,法律援助不仅仅是政府责任,其他国家机关以及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都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法律援助应成为一种国家责任。最后,今后法律援助工作发展的工作重点是“降低门槛,提高质量”,逐步放宽法律援助的事项范围,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的服务质量。胡占山主任的精彩讲授,既有理论政策层面的解读,又有对实践问题及对策的剖析,师生们获益匪浅。

 

 

师生还就中国法律援助实践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法律援助法(草案)》制订情况、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的情况胡占山主任进行了交。胡占山主任勉励在坐的研究生们要将现阶段的学习与未来的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学习,充实自我。

此外,胡占山主任还就律师制度改革、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