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初心不忘七十载,牢记使命砥砺行——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骨干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时间 : 2019-05-28       作者: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弘扬红色革命传统,增强党支部书记和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525日至526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骨干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初心不忘七十载,牢记使命砥砺行”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骨干及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共51人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地进行了现场讲解、情景教学等教育活动。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回顾了孟良崮战役的艰苦情状和峥嵘岁月,使大家详细理解了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深刻体会到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新中国建立的来之不易。在孟良崮烈士陵园,学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观看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瞻仰了烈士纪念碑,为中国军民维护民族独立与解放而英勇抗击外国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深深感染,激发了学员们在新时代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豪情壮志。





525日晚,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们讲授主题党课。刘大炜书记讲解了当前所面临的复杂形势,明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的领导是党组织的重要任务,要求党支部书记加强政治建设工作,并向学员们提出以下期望: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重视思想和意识形态教育;做好基层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发挥党支部在关心学生发展、引领学生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此外,刘大炜书记还与同学们就学习、就业、学院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亲临革命老区,探访历史遗迹,感悟沂蒙精神,经过本次教育培训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才能实现。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决心投身学习和工作中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