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公考备考指南与备考经验分享会
时间 : 2019-05-24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安香玉 图/蒲翠月)为了帮助同学们加强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传承有益经验,促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523日晚,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举办了2020年公考备考指南与备考经验分享会。中公教育赵娇娇以及2019年公考学生代表谈文栋、郭林雄、于玮宁出席了本次活动。


赵娇娇从公考的招考政策、真题考情、作答流程和备考计划四方面入手,介绍了2020年公考的最新形势,为计划进行公考长线备战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极具参考意义的备考策略。她指出,法学专业的同学在公考的岗位选择上很占优势,同学们应该把握机会、发挥优势,在日常备考时注意积累。

谈文栋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说公考比高考更为重要,是决定自己未来人生走向的转折点。他反复强调,虽然运气会占一定的比重,但是公考要成功仍然需要长时间的准备,通过重复训练提高对细节的敏感度,提高获取信息的能力和操控语言的能力。郭林雄认为,公考备考需要提前确定目标岗位,合理规划和利用复习时间,恰当分散毕业论文和公考备战的压力。他建议同学们通过阅读《求是》来确定自己申论答题的格局,在备考期间留意各方面的宣讲会,面试时要有思想有逻辑。于玮宁建议同学们确定好做题顺序和做题时间,考试时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患得患失,备考期间要留意国企、事业单位的春招和秋招,做好两手准备。

2020年公考备战大幕已结拉开,此次活动给同学们的备考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科学有效地投入到公考复习之中。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