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军事法研究所师生应邀参加第六届“南海法律高端论坛”
时间 : 2018-11-29       作者:法学院军事法研究所       阅读数:

20181124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主办,海南大学法学院、海南省南海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海南大学国际司法与仲裁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南海法律高端论坛”在海南省文昌市举行。

来自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42家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同学参加了本届论坛。《中国法学》、《法学杂志》、《法律科学》等著名法学期刊的编辑人员也莅临论坛,加深了学界与出版界的学术联系。

本届论坛由5个议题组成,分别是:“中国海洋法问题新发展”、“再议海洋新秩序”、“海洋保护区问题”、“区域资源开发及BBNJ问题研究”、“军民融合及自贸港问题研究”。

我院军事法研究所兼任教授肖凤城、博士研究生姜昊昂、马天应邀出席了本届论坛,并在“军民融合及自贸港问题研究”议题中作了PPT展示。肖凤城教授作了题为《军民融合发展综合性立法的意义、重点与难点》的学术演讲。主要从军民融合发展综合性立法的意义、重点和难点三大问题出发,提出了立法路径、立法内容和立法动力的新思考。

 

博士研究生马天发言题目为《海上构建物信息系统布放审批制度的初步性研究》,在比较日本国与俄罗斯联邦的相关法律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我国当前海上构建物信息系统的布放主体及其他法律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