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域外公法论坛第十讲成功举办:Dr. Martin Luther King’s Dream Under the Commerce Clause
时间 : 2018-11-14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8年11月13日下午14时许,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域外公法论坛”系列讲座第十讲在科研楼A913成功举办。域外公法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探讨的平台。本次讲座的主题是“Dr. Martin Luther King’s Dream Under the Commerce Clause”,主讲嘉宾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Stephen G. Barnes和美国Greenberg Traurig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Kevin W. Rethore。讲座由我校宪法学研究所朱铮博士主持,中国政法大学的多名博士和硕士生也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朱铮博士首先对主讲嘉宾Stephen G. Barnes和Kevin W. Rethore做了简单介绍,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和欢迎。

 

Stephen G. Barnes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宪法所确立的“分权制衡”的制度模式,在此基础上,阐释了何为“Commerce Clause”以及其对保障黑人的基本权利的意义。

  

Stephen G. Barnes主讲结束后,Kevin W. Rethore首先肯定了Stephen G. Barnes的观点。然后,以“The Layer as Counselor: Case Studies from an American Litigator”为主题做了报告,并且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16点30分许,讲座结束后,学生们依然热情高涨,两位嘉宾积极热心解答学生的问题。最后两位教授与部分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整场讲座在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