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第三届法律精英人才夏令营圆满举办
时间 : 2018-07-03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王怡雪 图/曹上原、王怡雪)为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中国政法大学及法学院的了解,吸引和选拔法律精英到法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提高法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6月29日至7月1日,法学院法律精英人才夏令营组织了师生见面会、名师讲座、名师沙龙及朋辈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促进夏令营营员全方位、深层次了解法学院研究生教育。

6月29日开营,法学院组织师生见面会。各专业导师代表来自全国各大知名高校共80名左右优秀大学生深入介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以及各专业特色、学科建设、师资优势与研究生教育概况。朋辈交流会邀请法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文亚雄、曹楠、吴培显等为营员们分享自己在法大学习的感悟以及生活的点点滴滴。


名师沙龙邀请王人博教授、焦洪昌教授、舒国滢教授三位老师与营员交流。王人博教授与营员分享了阅读及广泛多层次阅读的重要性。舒国滢教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就研究生应该有怎样的素质与营员进行交流,劝诫营员们要做一个有情怀、有人文精神的人。最后焦洪昌教授以自己的实际经历畅谈法大故事,并希望营员们能够与在场所有老师一起续写法大故事。

7月1日下午,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副院长许身健以及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出席闭营仪式。焦洪昌为营员讲述法大与法治中国的故事,以“谁是最可爱的人”分享给全体营员,告诉营员要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忙前忙后的师兄师姐。营员代表陈佳琳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表达了对法大的向往,对法学院及志愿者的感谢。焦洪昌、许身健、陈维厚为各专业营员代表颁发此次夏令营结业证书。许身健在主持过程中说,地不分南北,人不问西东,感谢营员来到法大。陈维厚进行总结发言,他与营员分享了本科生毕业的选择与研究生报考的看法,无论选择法大或其他高校,内心要确认为什么及与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关系。他还介绍了法学院优秀营员评选及后续录取情况。

(营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营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