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法研究所党支部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等地参观学习
时间 : 2018-01-09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7年1月2日,我校军事法研究所党支部一行11人赴黑龙江,开展为期4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月2日,师生们一行抵达哈尔滨市,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先后参观了罪证陈列馆内的十三个展厅,陈列馆以文物、文献、照片、地图、纪录片、场景复原等多样形式,揭开历史尘封的伤疤,揭露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在长达十三年的时间里研制细菌武器,屠杀我爱国志士和无辜居民的累累罪行。在参观的过程中,师生们感受到历史的沉重和伤痛,更坚定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决心。

 

(图1:师生们参观七三一部队遗址)

1月3日,师生们参观了江桥抗战纪念馆,该馆位于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江桥蒙古族镇,为纪念民族英雄马占山“打响抗日第一枪”而建。江桥抗战纪念碑、马占山将军铜像、反满抗日爱国志士伊作衡先生纪念碑、抗日将领苏炳文将军纪念碑,这些象征着江桥抗战光辉历程的革命印迹深深震撼了师生们,大家共同缅怀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牺牲的革命先烈。

 

(图2:师生们参观江桥抗战纪念地)

1月5日,师生们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参观交流,环境学院的贺诗欣教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现状规模、未来规划。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师生们与环境学院的硕士、博士们谈及法科和工科之间密切联系,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图3:师生们参观实验室)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们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