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时间 : 2022-09-11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邬慧宇  图/雷婧 闫波)2022年9月7日下午,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党委书记刘大炜,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文英,法学院副院长雷磊,副院长张力,各专业教师代表,院长助理、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副主任张楚屏,研工办孙学英、王萍、杨晓艺,辅导员王家启、郭虹,与2022级450多名研究生新生(含法学实验班研究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雷磊副院长主持典礼。

刘大炜首先对初入法学院的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新生介绍法学院情况。他指出,法学院作为法大的骨干学院,体现了法大的历史传承和办学精神。经过多年砥砺奋进,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都有长足的进展,法学院的优质平台将为同学们学业和事业的发展提供巨大帮助。他建议同学们珍惜在校时间,不放弃不松懈,努力扩充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的职业选择提前做好准备。最后,他强调同学们未来即使面对困境,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加强身体锻炼,妥善化解压力,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研究生生活。

3D427

法学院各专业方向导师代表就研究生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法理学教师代表王新宇期许同学们能够在法理学团队中找到归属感,树立起法律思维、法治思维和法理思维。法律史教师代表李富鹏启示同学们要学会在时间的维度上不断充盈自己,悦纳己身,时刻保持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积极。宪法学教师代表吴良健建议同学们以热爱为导向,坚持理论知识学习。行政法学教师代表赵宏强调学习要怀揣使命感和责任感,选择去过一种更加良善、更有价值的生活。党内法规学教师代表张劲指出,党内法规是非常年轻的学科,其中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军事法学教师代表李强表示,研究生阶段要培养自主钻研的能力,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同时不忘寻找爱情,追求美好人生。法律职业伦理教师代表王进喜提出同学们要处理好与导师、同学的关系,习得坚韧的品质,不断锤炼自己,做一个挺拔轩昂的人。教育法教师代表刘艺指出,教育法是一门集哲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学为一体的复合型学科,同学们既是教育法的学习者,也可以是学科建设的参与者。卫生法教师代表王蔚鼓励同学们利用好法大的资源,扩充对于整个法学秩序的理解。体育法教师代表袁钢期许同学们以研究为中心,结合实习实践与课题研究提升自我。教师代表发言环节还穿插了多位2021届研究生带来的诗朗诵、歌曲等才艺表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28436

在榜样表彰环节,焦洪昌、雷磊为陈永乐等8位“蓟门法学”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获奖代表以及黄德成等5位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由王文英宣读颁奖词;刘大炜、王文英为苗涵菁等3位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冉启云等5位优秀“朋辈导师”代表颁奖,由张力宣读颁奖词。此外,典礼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朋辈导师聘任活动,陈维厚、王家启为顾佳羽等8位朋辈导师授予聘书,郭虹宣读颁奖词。2020级宪法学专业的陈思羽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

56E19

焦洪昌最后致辞。他对加入法学院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追忆往昔,向同学们表达了期许:年轻人在做学问的同时,要保持好奇心和想象力才能有持续的动力。在这个多样而充满变化的时代,同学们需要保持勇敢之心,在面临责任和选择时勇于承担,妥善应对压力。他还指出,学术研究成果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是法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指标,并鼓励教师们产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最后,他对在疫情期间辛苦工作的各位辅导员老师以及行政管理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坚守优良传统,共同建设法学院的光明未来。

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取得圆满成功,名师学术生涯导航、法律人成长引航等迎新活动随后将有序展开。风姿卓然,青春奋发,希望2022级的新同学们珍惜光阴,开启崭新的征程!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