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智慧法院建设与发展”项目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 : 2022-07-21       作者:       阅读数:

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法律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年智慧法院建设与发展”调研研讨会,于715日上午在线上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沈伟伟副教授主持,法学院副院长张力为会议致辞。

“智慧法院建设与发展调研”项目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于2022年启动的司法调研项目。智慧法院研究所涉及的主体和议题复杂多样,具有很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本次智慧法院建设与发展调研项目邀请了院内和校外专家,开展跨地域、分课题实证调研。

在本次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刘晓春老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冯洋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李斯特副教授,分别就北京互联网法院、杭州互互联网法院和广州互联网法院的调研工作,分享了自己经验、意见和体会。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高尚副教授、郑玉双副教授、白冰老师参与了会议。与会嘉宾对智慧法院的信息公开与公信力、人工智能影响司法裁判、司法大数据与类案检索、智慧法院的司法程序制度改革与发展等智慧法院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最后,张力为会议做出总结,并介绍了“2022年智慧法院建设与发展”项目调研的后续安排。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