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时间 : 2022-06-25       作者:       阅读数:

2022622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举办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法学院副院长雷磊,导师代表袁钢、李红勃,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院长助理陈维厚,研究生辅导员王家启、郭虹,法学院2022届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陈维厚主持会议。

临别之际,师生亲切交流,倾听成长感悟,师长赠言,为毕业生送去祝福和寄语。师生共话发展愿景,毕业生对完善院校教学和管理提出了建议,助力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毕业生代表对学院及各位老师在三年学习生活中的关心和指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学生取得的点滴成绩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就如何完善院校的教学与管理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如:完善学科沟通桥梁、加强就业指导、丰富集体活动、优化课程设置等。     

雷磊的毕业寄语以“做一个精神上的成年者”为主题,他希望同学们学会:第一,端正心态,保留多种可能性,在特定的社会环境中把握自己的人生轨迹;第二,不忘初心,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勇气推动社会进步;第三,寻找个人和家庭的幸福,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

袁钢的寄语围绕四句话展开。第一,利器在手,责任在肩。第二,玉兰花开,清新淡雅。不仅要记住母校的玉兰花香,更要常怀谦逊之心、常吐清新之气、常行淡雅之举,热爱法律职业,仰望星空而脚踏实地。第三,小步快走,学会调整。第四,迈开脚步,投身体育。

李红勃老师的寄语则从坚守一词出发,他叮嘱同学们:第一,要坚守和捍卫作为共识和底线的法律,坚守对权力的约束和对人权的尊重。第二,作为法律人,要牢记奉献社会,具有敬业精神,不可背弃法律人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第三,做一个理想主义者,增强内心信念,勿忘追求与理想。

王家启回忆了和同学们相伴三年的点滴,并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了祝贺。郭虹对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福,并希望同学们能处理好工作任务、家庭事务和人际关系,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焦洪昌院长的寄语以真正的改变往往就发生在不经意之间为主题。他指出,只有真抓实干,风险才能一个一个地化解,困难才能一个一个地克服,胜利才能一个一个地到来。 “务记留一盏灯温暖他人”,不仅为自己而活,还应做社会的栋梁,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用青春谱写历史。“法治天下”是人类的共同价值,也是共同的生活方式,要在不断追问中扩展视野、发现规律、找到办法、与时俱进。铭记校训,并不断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公堂一言定胜负,朱笔一落命攸关”,在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后,要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陈维厚叮嘱2022届毕业研究生,读书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读懂社会这本无字之书,做好新时代的社会栋梁,不忘“法治天下,学问古今”的院训,做胸怀天下、奉法强国的法大人,祝同学们此生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