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与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时间 : 2022-04-02       作者:       阅读数:

为实现法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充分融合并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引入优质的实践教学资源,提升法学院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质量,3月3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法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在德和衡总部召开。

活动开始前,双方在德和衡总部党建会议室围绕律师事务所“党建促所建”以及法学院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之后,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党委副书记王文英、副院长雷磊,院长助理、研工办主任陈维厚、研工办副主任张楚屏,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总裁刘克江博士、执行主任江波博士、管理主任赵颖、管理总监朱宁、高级顾问栾姗,以及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代表共同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德和衡管理主任赵颖主持。

焦洪昌表示,德和衡靠自身实力赢得了同行、社会的尊重和认可,在实现“规模化、国际化、学术化”的发展过程中,注重年轻律师的培养和职业规划,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奠定了基础。法学院和德和衡双方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后可以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希望双方能够为法治人才培养、法治中国建设尤其是国家智库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克江介绍了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和律所理念。他说法大是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法学院是中国法学学术研究的重镇,此次与法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将大力推动德和衡的学术化、专业化建设。希望借助此次签约,实现德和衡与法大的强强联合、携手并进。

随后,焦洪昌与刘克江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举办了法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就研究生培养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法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规模化律所的发展与青年律师的成长成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王文英指出,德和衡突出综合性商务型的业务领域、“一体化”的专业团队以及注重律师实务研究等特色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未来期待能以党建交流引领和促进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深层次全方位合作。

雷磊介绍了法学院研究生的结构和培养现状。他表示法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视法治人才尤其是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此次与德和衡加强合作正是将优质的实践资源全面引入研究生教学,共同为研究生实务素养提升贡献力量。

陈维厚分享了法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的背景、举措、目标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说,联合培养的核心是提高研究生的综合能力与素质,提高职业能力与社会匹配度,通过联合基地实践培育研究生法治情怀与社会责任感。

座谈会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