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宪法所举办薛小建教授荣休座谈会
时间 : 2022-01-04       作者:宪法所       阅读数:

1230日下午,法学院宪法所在海淀校区成功举办了薛小建教授荣休座谈会。薛小建教授、法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李树忠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张翔教授、宪法所所长姚国建教授、宪法学科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荣休仪式由副所长秦奥蕾教授主持。首先,秦教授介绍了会议的议程与基本情况。

李树忠教授对薛小建教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无论是其教学科研还是学院分管行政工作,都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接着,姚国建所长代表宪法所向薛教授致感谢辞,回顾了其学历和工作经历。薛老师曾在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大学求学,并于1988年入职法大,整个教学科研生涯都奉献给了法学院,并在近年担任了法学院的副院长。姚教授也从其以往的求学、任教经历角度回顾了薛教授对他个人的帮助。

张翔教授在得知荣休座谈会的安排后,主动要求参加本次活动。他深情地回忆了与薛小建老师的多年情谊。

随后,宪法学科的罗晓军、周青风、王蔚、李松锋、谢立斌、陈征、吴良健、朱铮、沈伟伟、张劲、张吕好、王理万等老师相继发言,回忆了与薛老师的交往点滴,并表达了对薛小建教授的敬意与祝福,现场气氛热烈而充满温情。

薛教授的几位学生代表发言后,会议播放了身在各地的薛门弟子所特别准备的一段精美视频。

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吴良健博士向薛教授敬献鲜花。

最后,薛教授发表荣休演讲,回顾了在法学院工作的点点滴滴,感谢同事对自己的包容与帮助,她为能够在法学院这样一个友爱的集体中工作而感到幸福。同时,她也向年轻同事们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学术人生经验:重视教学,站稳讲台;写很重要,勤动笔,把学术成果落在笔头;过好自己的日子,保守底线,不盲目跟风;与人为善,善待弱者,乐于助人,等等。

至此,座谈会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