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
时间 : 2021-12-31       作者:       阅读数:

1229日上午,法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副校长冯世勇线上出席会议,法学院院长焦洪昌、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教授委员会主席李树忠、副院长张力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A913现场参加会议,特邀嘉宾和全院教职工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文英副书记主持。

会议在《2021谢谢有你,2022未来可期》学院主要工作的回顾视频中拉开了帷幕,冯世勇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法学院教职工大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法学院2021年的各项工作,对法学院下一年度的工作也寄予新的希望,并向全院师生送上新年祝福。

                                             

焦洪昌院长做《院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院长工作报告》从“双一流”建设、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对外培训、管理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法学院2021年的工作成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有待改进的工作要点。《财务工作报告》向全院教职工公开2021年度财务收支状况及2022年财务预算情况。接着,教授委员会主席李树忠向全院教职工做了《教授委员会工作报告》,对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学术研究、师资评聘等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分析。刘大炜书记做2021年度《学生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向全院教职工报告了2021年学生思想政治、学生就业等情况以及工会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情况。

随后王文英介绍了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吴良健、刘国、汪雄、董林涛、孙珺、杨晓艺、文亚雄等,欢迎他们加入法学院大家庭。

教职工自由发言阶段,教师代表刘红婴回顾了自己的学术生涯,结合自身从事相关立法研究工作,强调研究成果全面服务国家立法工作的意义。吉雅杰回忆了二十七年教师生涯的点滴,表达了对学院的祝福。新成立的党内法规研究所教师代表赵一单回顾了一年来工作成绩,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兄弟单位特邀嘉宾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赵鹏、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坤轮、法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徐文鸣也对学院送上了真挚祝福。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填写了“法学院教职工大会投票表”、“法学院工作征求建议和职能科室作风评价表”。

颁奖环节,教授委员会主席李树忠宣布并颁发了2021年度学院优秀论文和代表论文奖,雷磊副院长宣布并颁发了学院防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奖,张力副院长宣布并颁发了学院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奖,刘大炜书记宣布并颁发了学院管理贡献奖,焦洪昌院长宣布并颁发了院长奖。

法学院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至此圆满结束。希望在新的一年,全院师生继续和衷共济、共同努力,全力推进学院各方面改革与发展,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法大建校70周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