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五届法律精英人才夏令营
时间 : 2021-07-07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武娜 陈雨佳 /王一然 胡昊)为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和选拔全国各大高校精英法律人才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7月2日至7月4日,法学院举办了2021年第五届法律精英人才夏令营。

7月2日上午,法学院召开了夏令营营员报到预备会议,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介绍了报到流程,提醒各位营员在线上面试、笔试过程中注意网络情况并保持手机畅通。分组报到之后进行了网络远程考试模拟演练、资格审查,并且组织营员随机抽签以确定综合面试顺序。


39C69


7月2日下午,开营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各专业导师代表王新宇、崔林林、姚国建、罗智敏、张劲、李强、李曙光、陈宜、王青斌、袁钢、李红勃出席活动,张力主持了本次活动,一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营员在线上参加。各位导师深入介绍了法学院研究生教育概况以及各专业、方向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与研究生培养等情况,促进夏令营营员全方位、深层次了解法学院研究生教育。


53683


7月3日上午,法学院组织了专业课笔试,下午组织了专业课面试,同学们竭尽全力,认真复习,力争取得优秀成绩。


57DB9


7月4日上午,名师沙龙活动成功举行。活动邀请到王人博教授、雷磊教授与大家交流,李强主持了本次活动。两位教授应邀作“读书”相关主题讲座。

王人博指出,作为研究生不仅要读专业书目,更应该扩大阅读范围和视野,多读历史、哲学等方面的杂书,进行一种“无目标”的阅读,进而培养读书人有趣的灵魂。他强调读书正如行路,鼓励大家多读古典书籍,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最后王人博介绍了历史研究和历史阅读的方法,并认为读书人的任务之一就是了解国家历史,鼓励营员树立一种历史观念。

雷磊教导各位营员在进行“无目标”的阅读之外,同时要进行“有目标”的阅读。他认为读好书很重要,把书读好也尤为重要。在读书过程中,首先要选择经典书籍,阅读一手文献比二手书更有价值;其次要带着问题意识,注意寻找作者的写作目的;最后要进行批判式阅读,学会在读书中推演、预算,通过横向、纵向、向前、向后追溯的方法达到深度阅读。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营员们积极就讲座中涉及的问题向老师询问。

李强进行总结发言,表示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报考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与名师共同探讨学术问题。


568AA


7月4日下午14时,法学院组织了朋辈交流会。活动邀请了法学院优秀校友杜佳虹、陈思羽、王子涵、邓雨寒、孟超为营员们分享在法大的所得所感,讲述在研究生阶段不同的生活学习状态和求职就业经验。交流环节中,营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向在场的师兄师姐咨询在法学院学习生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朋辈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明显。


42B33


7月4日下午的最后,法学院院长焦洪昌、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出席闭营仪式。全体营员观看回顾视频后,夏令营营员许嘉慧、徐翌洋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许嘉慧代表营员感谢法大提供的平台,也感谢老师和师兄师姐对夏令营的付出;徐翌洋则表达了对法大治学氛围和法学情怀的向往。随后,陈维厚作总结发言。他对夏令营活动中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志愿者们及参加活动的营员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分享了有关选择报考学校的建议,预祝同学们能被理想高校录取。最后,焦洪昌院长致辞。他表示法学院衷心希望优秀学子可以加入中国政法大学,选择合适的导师,共同参与到课题攻关中来;同时,他指出未来中国的法治建设要求把涉外法治和国内法治相融合,法大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法学院的对外交流平台也极具优势,欢迎各位同学报考法大法学院。

2021年第五届法律精英人才夏令营能够成功在线上举办,除了法学院老师的悉心筹划、营员的积极参与以外,还离不开法学院夏令营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在繁重的课业之余,志愿者们积极为夏令营宣传造势、整理材料、统计数据。从名师沙龙到朋辈交流,从开营到闭营,志愿者均将一切提前安排妥当。线下场地的布置、线上秩序的维护、闭营视频的制作……无一不可捕捉到志愿者的身影。


51726


夏令营活动已圆满结束,志愿者的服务活动还在继续进行着。志愿者们将“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化为自身实际行动,彰显了法大人的精气神。正如夏日树荫,为这个炎炎烈日带来丝丝清爽。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